close


bl-1  什麼是腺病毒(摘自媽媽寶寶):

http://goo.gl/jvtzS

bl-1關鍵字整理:

好發於冬天、眼睛紅腫、拉肚子

 

line-n1  

我老媽怎麼都沒跟我講當媽怎摸這麼難!!

 

小孩生病呻吟的時候,多希望哪個諾貝爾得主可以發明「好媽媽之病毒轉移器」把病毒跟痛痛全都轉到痣幾身上,

阿軒終於在今天出院,要來寫個正經的記錄,可以讓大家未來在小寶貝生病的時候,多一種症狀可以考慮。

line-n1

 

101/12/31─

這天晚上驅車回南部過連假,南部也變天,天氣又冷又乾,

當晚阿軒晚上有鼻塞、咳嗽症狀,晚上不好睡,又夜哭,快整死我了,

白天起床後,單邊眼睛紅腫、不自主的流眼淚,臉上也開始出現紅色疹子。

由於阿軒之前有淚腺組塞過,還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一切我們都沒放心上,

只覺得是因為氣溫溫差過大影響的。

 

102/1/1─

開始狂流鼻水,晚上睡不好、白天也睡不著,鼻塞非常嚴重,精神差,食慾普通,

這時候我們覺得開始像感冒了,幾乎整天討抱,很不蘇胡的樣子。

決定帶去大林慈濟醫院就診。

醫院診斷為上呼吸道感染,開了咳嗽藥、鼻塞藥,轉診眼科,眼科診斷為天氣因素導致的過敏。

回家吃藥後症狀無改善,還是一直討抱,精神ok,食慾ok,沒什麼想玩的動力,

晚上還是很難睡。

 

102/1/2─

回台北,持續吃藥症狀還是沒改善,

臉上疹子範圍加大,尤其出現在眼睛周圍、嘴巴附近,拉肚子次數增多。

決定去新光就診。

 

102/1/3─

新光穆醫師的診。

診斷寶寶臉上的紅疹,有可能是因胃藥水中的糖漿成分導致有點過敏,

所以把藥調整為藥粉,另外開了類固醇擦臉上的紅疹。

症狀略微改善,但還是有流鼻水+咳嗽+有痰音。

 

102/1/6─

凌晨5點開始發燒,約38.5度上下在跑,

家裡沒有退燒藥,而且感冒症狀有紓緩了,怎麼又開始發燒。

所以就馬上掛婦幼急診,當時急診醫生是一個有點年紀的女醫生。

醫生還是覺得是感冒症狀,有開立退燒藥水給我們,其他的藥還是繼續吃新光的。

 

約兩個小時後退燒,退燒後精神+食慾都還不錯。

因為阿軒有尿道炎的紀錄,所以貼尿袋留尿檢驗,檢驗結果白血球正常,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婦幼有拿去做細菌培養,跟我們約1/10回診看報告。

約的是黃心平醫生,這是護士大力推薦我們的,因為黃醫生主要看小兒腎臟科,

而且他很難約,兩個禮拜只來看3hr,當下覺得,嗯這個黃醫生肯定是教授級的。XD

 

102/1/7─

早上起床後還是在發燒,39.4度,給了退燒藥水後才退下來,

覺得很不妙,怎麼會反反覆覆的燒,

晚上五點小睡起床,又發燒,一樣是39度多,而且拉完肚子才退燒,

期間阿軒一直很不舒服,一直哭鬧要人家抱,

眼睛這時候還是很腫,有黃綠色的分泌物。

決定當晚再跑一次新光。

 

這次是劉明發的診,因為有感冒的症狀,所以不考慮是不是玫瑰疹,

診斷是加重的感冒,所以有加重劑量,

轉診眼科,眼科說是過敏體質→會癢→手揉眼睛細菌跑進去

開了洗劑保麗娜搭配,當天晚上臉上紅疹有減緩,

可是還是持續發燒,

阿軒的發燒時間非常固定,

都是早上起床一次、下午小睡一次,一樣都是要拉完肚子才退燒。

 

102/1/8─1/9

這兩天,所有症狀持續中,都有些微減緩,但是仍染沒有痊癒的跡象,

精神/食慾都正常,副食品愛吃不吃。

這兩天甚至燒到了40度,實在嚇壞我了。

原本覺得應該不是尿道炎,但是我還是決定要回婦幼看回診報告。

 

102/1/10─

黃心平醫生意外的年輕XDD後來我跟護士閒聊下才知道,

他是因為名氣很大,所以痣幾出去開業了,絕對不是因為年紀太大要退休了XDD

(跳一下回到正題)

醫生跟我詢問之前尿道炎的紀錄,我回答一切都正常,沒有尿道逆流,

問我說卡介苗的地方有沒有紅腫,我回說,我想應該不是川崎症

黃醫生笑了一下說:媽媽都有在做功課喔(我要感謝媽寶版XDDD)

醫生拿出細菌培養的報告,報告還是都正常,

其實我一直在懷疑會不會是玫瑰疹,也一直在等出疹,

不過至今已經發燒5天了,醫生回答,玫瑰疹很少會發燒超過3天的,而且也不會有感冒的症狀

建議我們做個抽血檢查/x光檢查,他擔心拖這麼久,而且阿軒咳嗽的很用力,會有肺炎症狀。

 

於是我就帶著阿軒去抽血+x光了,

可能是因為有經驗的關係(淚)這次抽血檢查,我比較沒那麼想哭了,

真的是為母則強,可是因為不確定是哪腫感染,所以醫生只好全部的檢驗都開,要抽很大一管血,

我真的很謝謝抽血站的護士,她們兩位在抽血前,反覆確認阿軒的血管ok不ok,

有確定了才下針,避免下針後卻抽不到血的狀況....

 

1hr後報告出爐,此時黃心平醫生已經下診,所以轉給當時急診值班的黃啟南醫生。

 

黃醫生簡直是嬰兒界的大仁哥(正色)

大仁哥  

講話慢慢的很溫柔,也會安撫寶寶,

阿軒之前帶去新光看穆醫師、劉明發,手都還沒碰到阿軒就像跨丟貴一樣哭天喊地,

可是黃啟南醫生在講話的時候,阿軒卻會安安靜靜的聽他講話喔XDD

 

醫生說明報告,阿軒的發炎指數報表,

正常人是50,但是阿軒是129,他建議要住院治療,

另外他很有耐心的聽完我樂樂疼的就醫記錄後說,

 

他高度懷疑應該是腺病毒感染

其實腺病毒就是嚴重的腸胃型感冒,病程比較長約7-10天,且會伴隨著發燒,

好發在冬天,又有眼睛紅腫症狀,並且有持續的腹瀉,

要住院用抗生素治療。

另外x光顯示阿軒有支氣管發炎,肺部也有輕微發炎現象,

以及中耳炎,全部的症狀都非常複雜。

所以最好是住院打抗生素。

而且他也安慰我說,這個絕對不是媽媽的錯,因為說穿了這就是感冒,

哪個小孩不感冒呢(淚,真的是撫慰了自責媽媽的心靈啊~)

 

之後開始住院。

住院的每天,黃醫生都會準時來巡房,(之前尿道炎住新光,醫生假日就不巡)

而且巡房時都會安撫阿軒,實在是很溫柔~~~~~(酥

不過這個腺病毒真的很強大,我隔天就中標了,拉肚子了兩天,也有感冒症狀,

好在我就住在醫院裡嘛,所以就下去看診拿藥這樣~

並且很好運的在隔天就排到單人病房,小朋友不酥胡哭鬧真的會一個牽一個,

一下子房間三個寶寶(包瓜阿軒)一起哭.....

 

原本健保房對面兩個小朋友都在做高壓氧治療(就是要罩個簾子一直吹的那種)

尤其是對面那床的小寶寶,他已經住院了8天,出院一天後又再度入院,

而且吃了醫生的藥之後已經整整兩天妹由睡覺,一直發出吼吼吼的野獸叫聲,

他的爺爺奶奶都每刊幾,醫生一來就說~

衣星啊~~你趕快開藥讓我孫子睡覺~~~拜託啊~~~他不睡我們也沒辦法睡啊~~~

(然後順便聽了很多人家家裡的家務事XD所以大家住院的時候千萬不要高談闊論啊)

1p-line4  

以下是婦幼的單人房住院心得~

1.房間很大~有衛浴/第四台(喔我太感謝發明第四台的人了)/冰箱/雙人沙發/病屬臥床

2.每天晚上我都被蚊子盯醒,很多小蟑螂...(雖藍我腦公說這些蟑螂其實都是病患的家屬從家裡帶來的,躲在行李裡面這樣)

3.廁所的馬桶非常容易塞住

4.冷氣可以調

5.這裡的護士相較之下(畢竟我有新光的住院經驗T__T),對待小朋友更加有耐心!

 

例如有個晚上,阿軒一直哭,護士來檢查點滴量體溫時,竟然就站著陪阿軒玩,安撫阿軒,

也有檢查是不是點滴漏針,

之前在新光,有個晚上阿軒也是這樣,我們很擔心是不是有其他問題,請護士來看,護士回答"小朋友生病就是這樣啊~"

結果隔天白班護士說,他腳上的點滴漏針了,很痛、所以才會哭鬧,

婦幼這邊的護士真的很棒!

 

在結束了五天的抗生素治療後,阿軒沒在發燒、臉上疹子也消退,

現在把抗生素吃滿7天,等待週五的回診,ok後就算是痊癒了,

希望阿軒以後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不要再跑醫院了~

20130113_17134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腺病毒 婦幼醫院 黃啟南
    全站熱搜

    Ms.海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