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軒今天終於出院了

這次住院是因為細支氣管炎+中耳炎(sigh..

 

阿軒的皮膚狀態有遺傳到我偏中性、乾的膚質,尤其冬天到,每天都開始抓抓抓,

又由於抵抗力下降,所以異位性皮膚炎整個牙起來,

主要患部是眼睛周圍、臉頰、嘴巴下方,每天都癢到睡不著,媽媽我好心疼 

住院期間,最嚴重的時候,甚至有抓到開始流湯、有傷口的程度。

 

洗澡上完全沒有使用任何清潔劑,偶爾會丟一兩包母乳下去,乳液也選擇沒有香料的為佳,

但是牙起來的時候,還是只能依靠類固醇+洗劑下去壓症狀,再輔以頻繁的擦乳液,

這些是阿軒目前使用過的類固醇藥膏,我不是專業的醫師藥師,所以就不做任何討論囉

P1020104  

 

 

=來看看急性前期的皮膚狀況=(這張照片還不是最慘的狀態 最慘的我不敢放上來 我現在看到還是很心疼QQ)


P1020072  
#這時有搭配醫生開的洗劑,所以水中會有泡泡,他大爺玩的可嗨的咧

P1020080  
#洗劑的缺點就是會油,有藥味,洗完不要曬太陽,會有色素沉澱

使用過的乳液,

目前有:

1.Mustela慕之恬廊 舒恬良柔舒霜(清爽型)-嬰兒用品店老闆推薦

2.Costco舒膚特-網路上推薦

3.VANICREAM 薇霓肌本【滋潤型-保濕乳液】-艾力克斯推薦

 

line-n1    

 

=先放上實品圖=

P1020102  

 

P1020106  

#由上而下分別是:慕牌→舒膚特→vanicream,可以看到質地上慕牌最稀,最黏稠是vanicream

 

 

再來說說使用心得(每個小人兒的皮膚狀況不同大家就斟酌著看嘿)

 

koneko-500b    

 

 小整理先

味道:慕牌是淡淡杏仁味道,其他兩罐無味

濃稠度:慕牌<舒膚特<vanicream

保溼程度:慕牌<舒膚特<vanicream

吸收度:舒膚特<慕牌<vanicream

價位:舒膚特(兩罐約六百)<慕牌(約六百五)<vanicream(約一千)

 

慕牌好吸收,不過因為我是買清爽型,所以冬天很不夠力,

舒膚特使用上感覺粒子比較粗,難推開也難吸收,保溼狀況普通,

vanicream剛擦的時候,感覺跟舒膚特很像,也難推開,但是很快就吸收,保溼能力非常佳,

一整天下來,連洗澡的時候都還會咕溜咕溜。

 

雖然說我們都叫這些保養品為"乳液",

但是在黃瑽寧_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一書中,關於異位性皮膚炎(P.246)有寫到:

Ointment(膏)、Cream(霜)、lotion(乳液),越後者越不油。

由瓶子上來看,vanicream算是"霜",舒膚特是"乳液",

保濕效果當然會有所分別。

 

hana-b480  

異位性皮膚炎平常保養最重視保溼了,慕牌&舒膚特對阿軒來講,沒有看出顯著效果,

剛開始的急性期,一天擦舒膚特好幾次,幾乎是看到皮膚乾了就擦,再搭配類固醇(早晚各一次)+洗劑,是完全壓不下來的,

住院的時候,收到代購寄來的vanicream,搭配類固醇(一天一次),約3-4天,原本紅腫的地方消下去,

有些比較輕微的患處,我沒有擦類固醇,就單擦這罐,隔天睡起來,也變得不紅了,我都感動到落下男兒淚了~~~~~

 

vanicream是看到藝人艾力克斯的推薦,他說美國有些地方很乾,這種大罐的保溼乳液,幾乎是他們的必備品,

當藍他一推薦之後此物整個大紅~~~~

但是現在台灣好像只有pchome上有平台販售,但是價格非常貴(跪)

 

本來要咬著牙就買下去,但我後來上美國的drugstore,同樣16oz的大小,美金是11.19

掐指一算國際運費等等應該台幣一千有找,可惜的是這個網站只有送美國本土,所以我就找了代購幫我購買,

送回家是NT.1100左右,而且有壓頭!!!!!

有壓頭的優點是,不用用手或棉花棒下去挖,這樣會有污染的風險,

何況當時也不知道合不合用XDDD有壓頭好像還比較好轉賣~

如果沒有壓頭,比較便宜,大約NT.900,

這罐連我那富貴皮膚病的腦供也喜歡,他也覺得保溼狀況很不錯,

 

futaba_500  

 

下面附上阿軒使用後3天的狀況(每天一次類固醇+狂擦vanicream)

P1020100  

 

P1020101  


總的來說,這罐真的是我們的救星啊啊啊啊(淚

再次提醒您~每個小寶貝的皮膚狀況不同,阿軒有用不代表其他小朋友有用(像我用人家大推的costco也無用...)

愛自意喔~~~

arrow
arrow

    Ms.海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