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周六到公司加班,吃了一份摩斯,喝了他們的紅茶,

回家後胃就不大舒服。

因為加班的原因,所以決定不回南部過元宵了,晚餐決定想炒個青菜搭配御長御坊的佛跳牆來吃,

煮到一半手被菜刀劃傷了,流了很多血,菜也沒煮了、躺在沙發上休息很長一陣子。

晚上九點十點就開始硬肚子,但是沒有陣痛、也沒有落紅。

 

洗過澡後早早爬上床休息,但是越躺卻越睡不著,宮縮的程度比以前都不同,強度太強了,

算了一下頻率,3-5分鐘一次、或是15-20分鐘一次大的,這時候已經是2/3凌晨2點。

趕快把老公挖起來,我們兩個就這樣開著車到台大掛急診。

 

2/4凌晨3點 台大急診室─沒有婦產科醫生值班會診的急診?!


台大的急診室人很多又嘈雜,看到很多人哭嚎著來來去去讓我很緊張,

掛完號、量完血壓後,綁上胎心音監測器,開始測量,

聽到牛屎安穩有力的心跳聲,略為放心一些。

這時候機器測不出任何宮縮情況,

但是我只要一變動姿勢,例如坐起來、走路、上廁所等等,就會變硬,躺下後又還好了,

從頭到尾都只有外科醫生以及護士來看我的機器狀況,沒有通知婦產科來會診。

急診室醫生在一個小時後告訴我,一切都很正常,請回家休息。

我愣住,請他最起碼開個安胎藥給我,老公則是堅持要看到婦產科醫生,

我們從外科醫生的口中得知,這時候,是沒有婦產科醫生值班的,他們的婦產科醫生都在兒醫大樓的「門診部」,

像台大這麼大的一個醫院,急診凌晨沒有婦產科醫生值班,真的遇到有狀況的產婦,那該怎麼辦?

最後他們打電話到婦產科詢問該開甚麼藥物給我,給了我妳得寶後,結束。花費七百大洋。

老公覺得這樣不行,上網查了一下婦幼晚間是否有急診以及婦產科醫生值班,確認後就馬上開往婦幼。

 

2/4凌晨5點半 婦幼急診─舒服的待產室以及緊急安胎

 

婦幼晚間只接產婦、小兒內科急診,其他診別不收,護士詢問我的狀況後,先請我驗尿,再帶我到三樓的待產室開始測試,

這邊的機器比起台大的胎心音監測器來講,專業太多了..

待產室也比急診室舒服很多,每人獨立一間、還有衛浴以及家屬臥床,病床也比台大急診室的大...

半個小時候,護士來看我的胎心音圖,臉色不好看的告訴我,我已經在頻繁宮縮了,等等請醫生過來。

醫生過來後臉色也不是很好看的說,先馬上吃兩顆口服藥下去,因為我的宮縮指數來到60-70左右,維持小-小-大,五分鐘一循環,

有些快生的產婦、頻率也沒有我這麼密集,如果再不行就得點滴。

吃過藥後的半個小時,副作用開始湧現,沒有辦法克制的全身發抖、心悸、呼吸困難,讓我很不舒服,

不過宮縮頻率有延長,現在大約是15分鐘一次,但是強度沒有減弱,甚至來到80、有些還破表。

馬上就請護士安排開始抽血、吊點滴。

抽血打在左手背,因為一直躺著、血壓又低,所以血管很塌,還好第一針下去,還抽得到血,

這時候我還可以笑笑的跟老公說,欸這比我晚上菜刀切到手還不痛耶。

但是在護士準備拔硬針,要接上點滴管的時候,我聽到「波」一聲,痛感馬上讓我整個暈眩,血管破了。

左手背馬上腫了起來,這樣子沒辦法用這裡打點滴了,護士把針拔出來的時候,血噴的地上都是。

這時候我說,老公我不行,好不舒服,我已經呈現半昏倒狀態,連天花板都在旋轉。

我只記得聽到老公聲音說:寶貝放輕鬆,你現在是躺著,不要緊張,深呼吸、深呼吸。

 

老公請護士讓我休息一下再來打,但是過十分鐘後,另外一個像是老鳥的護士又推著針車衝進來,

她說我不能再等了,已經宮縮成這樣實在太危險,這時候他抓起我的右手手臂開始找血管,

老公緊緊抓著我的手說,你要忍一下,他要下針了,

我只能說,打在手臂上真的很痛很痛,我第一次大叫了出來,大概五分鐘我都沒有意識,

一直到護士幫我把點滴固定好,開始滴點滴的時候,我才有辦法跟老公回話。

 

之後的每個小時,都會有護士來測量血壓、量體溫,因為劑量的關係,有可能會發燒,所以他們很注意。

值班醫生當時換成婦產科的副主任,大概三個小時會過來看我的狀況,視情況慢慢減低劑量,

原本以為我2/4當天的中午就能出院了,但是情況一直沒有緩和下來,醫生不肯放人,

好在2/5的中午,雖然還有零星的鋸齒狀宮縮,醫生請我回家觀察看看,並且記得要到產檢醫院再做檢查,

如果情況還是不樂觀,請我再馬上過來。

在婦幼24小時的急診+16顆安胎藥以及一份安胎證明,花費480大洋,嚇到我跟老公了,老公還跑去領了一萬出來,擔心會超過5.6000塊呢。

 

因為邱醫師周二沒有看診的關係,晚上又到了菡生,將近晚上12點才看到我們,

這時候還是一直在頻繁宮縮,還好跟護士小姐說明後,我可以到樓上的待產室休息。

看到我的時候,醫生先照了超音波確認牛屎一切都沒有問題,體重已經來到了902g囉

醫生一問婦幼開給我的劑量,他皺眉頭說,這個劑量是點滴的劑量噢,妳這樣應該還不能出院,

而且因為我週數太小、他們那邊是診所的緣故,要安胎的話還是得請我到婦幼安胎,否則擔心會有臨時狀況他們無法處理。

之後醫生開了爆表的24安胎藥給我,請我吃完的話,再叫老公過來拿藥,但是如果有不舒服,本人還是得過來讓他看一下。

 

之後就開始了我漫長的安胎過程....

老公也請婆婆北上來照顧我,躺了4天,狀況有漸漸好多了,

劑量也減低到4個小時一顆,希望可以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海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