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半月前,我怎麼也想不到24歲的自己怎麼這麼有種,毅然決然決定開始負責另外一個生命的人生。

 

總之那天天氣還不錯,小插曲在於前一天晚上還跟現在的老公吵架(掩面),

因為賭氣生氣早早就起床出門買早餐,順便到購物中心晃了一圈,才突然想到好朋友遲到的這件事來著。

 

「靠邀,這三小?說明書咧?」

坐在馬桶上的我,沒有像電視劇演的那樣有燈愣~的音效聲,其實是一片空白。

把有著深深的、只要你不是蕭煌奇都無法忽略的兩條線督給坐在沙發上臭臉看著電視的老公,

他看著我、我看著他,還是沒有燈愣~的音效聲,

「欸,怎麼辦?」

『就生囉。』

 

所以從那天以後的250多個日子,我們不曾有過「我們才不要寶寶」的念頭。

 

我還記得隔天一早請了假、上網爬文找婦產科醫生報到,

「恭喜哦!妳懷孕了,下次回診的時候我們來確認有沒有心跳。」

這次醫生還不讓老公進去陪診,照了超音波,確定牛屎的著床位置以及周數,拿到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好奇怪的感覺,超音波上黑黑小小的一片,是正在發育的胚胎,

往後他快速分裂的速度,每每都讓我們驚訝於生命的神奇。

 

後來,就開始準備著手跟雙方父母溝通結婚這檔子事,

雖然已經交往了八年多,但是因為懷孕而結婚,這件事情我們從來都沒有想過,

而結婚是需要一點衝動跟推力的。

 

「媽,妳先坐下。」

當時老公正好回南部一趟,我還是決定這件事情由我自己親口告訴我媽,

打了電話叫老公遞給老媽,

『幹嘛,妳又幹嘛了?』

「沒啦,妳坐下沒?我只是想說,我懷孕了說。」

『....嗄?』

「我懷孕啦,而且我要生喔,妳還好吧?」開始訴說婦產科balabala....

『我...我過幾天再打電話給妳好不好?我現在沒辦法思考。』

然後,沒有任何的反對,兩方的家人們全力支持、並且跟我們一樣期待著牛屎的來到。

 

兩周後再回診,護士小小聲的問我:

「請問妳有打算要生嗎?」

『當然要啊。』這是一個生命不是雞蛋耶。

「那可以請先生一起進來了。」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對於很多正在準備懷孕的媽媽們而言,

「出現心跳」這是一個多大的門檻。

 

害喜,心跳。

「嗯,胚胎有長大喔,著床的位子也很好,有心跳囉!我們來聽聽看。」醫生拿著儀器在我肚皮上滑溜滑溜的說。

『咚咚咚咚.....』

螢幕上小白點不斷的跳動、好有力的聲音,像天空裡面的小星星一樣,

這天我們才真正的驚覺到,小牛屎已經正式來報到,

感動不已的我們, 也不管醫生還在,靜靜的流下眼淚,這是從心跳開始的第一個震撼。

看著小牛屎從一小丁點的胚胎,到變成花生仁的樣子,

然後變成有手腳的外星人,臉跟鼻子越來越有肉...到現在已然完全是他爸的翻版(超不甘心的我要生第二胎)

我們,就要變成爸爸媽媽了,從此父親節與母親節對我們來說的意義再也不同於以往。

 

結婚?人妻?那能吃嗎?

很少人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能夠完全不吵架的,

結婚不是一張紙,你簽個名、我蓋個章,that's all.

那是兩個人得分別進入完全不熟悉的兩個家庭,

即便我們已交往這麼久,生活習慣大已抵定,但是要進入另外一個不熟悉的家庭,

就跟把自己丟到語言不通的國度一樣。

只能溝通、溝通、再溝通。

當人妻並不簡單啊,有許多潛規格是進入後才能略知一二,無法為外人所道,

而為人媳、為人母,更不是看了博客來「如何當個好媽媽好媳婦」就能拿一百分,

在還沒有經歷之前,我們都是零分。

而我最終發現,天底下不管妳做了天大的壞事、耍了多大的任性,

會包容妳的依舊是那個在家煮飯的媽媽。

 

安胎,課題。

說實在的,還沒安胎前我認為自己一定是個活蹦亂跳的孕婦。

但沒想到,我花了近一個月才慢慢適應「安胎」這件事。

在家安胎,一日所見只有貓、老公,

能做的只有睡覺、吃東西、睡覺,出門?想都別想了。

日子在惶惶不安中漸漸度過,

這樣的日子有甚麼成就感而言?我頓時覺得自己失去了好多,而那是我以前從來不會珍惜的。

那時候還真的相當懷念賭爛同事、偷罵上司的日子。

哭啊,掉眼淚啊,沮喪啊,

於是強迫自己學會獨處、學會聽見身體告訴妳的聲音,

不能工作,並不代表存在價值被抹滅,

當一個媽媽,當一個老婆,也是好重要的一個工作,妳知道嗎?

只是這份工作,沒有下班時間,必須隨傳隨到,最重要的是,no Paid!

但多少人甘之如飴,包括我。

當書櫃上的商業評論、工具書,換成教養特籍以及媽媽雜誌,

當衣櫃裡的洋裝、小可愛,換成哺乳睡衣以及嬰兒用品,

人生就要大大的轉個彎了。

 

就要當媽了...

懷孕各時期有不同的症狀,現在就是無止盡的水腫、睡不好、頻尿、骨盆痠痛,

身體的一切已經在作最後準備。

而正當我被小牛屎折磨的痛不欲生時,

媽說:妳辛苦了,再忍耐點。

在一個新生生命即將報到的同時,作媽媽的還是心疼自己的女兒。

懷孕的過程中,我們更珍惜父母,尤其是媽媽,

體會過這懷胎十月才知道,那有多辛苦。

 

我們會在一起一輩子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捧著肚子跟老公說:

「欸,我真的懷孕了耶。」

而現在我們兩個還是會為了胎動笑的咯咯叫,

是這樣的期待小牛屎來完整我們的生命,

我們並不特別富有,但我們會給予小牛屎能力所及中,最好的。

我們希望你成為善良、健康的孩子,

你可以不愛讀書、你可以不補習,

但你要很快樂。

而我跟小牛屎,會一直陪在老公身邊,

作為你最有力的後盾。

 

 

有個孩子會改變多少?好多。

寫給25歲前的自己,

要勇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Ms.海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