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菡生婦產科(榜生聯盟)

電話:(02)2253-8977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5號

 

從驗到第二條線後,就一直在這邊讓邱淑芳醫師產檢,

一般產檢的流程都差不多:

掛號->衛教時間(量體重、血壓)->進診間超音波->要抽血就抽血->醫師問診

不過因為邱醫師的診真的人很多,又加上龍年關係,所以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

要是加上有手術的、接生的,那可能真的會等很久很久很久....

常常是晚上才看到下午的診,晚上可能會看超過12點(人多的時候),

平常等個兩個小時還算快的

我都懷疑邱醫師到底有沒有休息....囧

 

前幾天老公幫我去拿安胎藥的時候,

才看到一位媽媽氣哭了,當時是"晚上"9:30左右,而那位媽媽是"下午"診的10號,還沒看到她....

 

綜觀來說,除去要等很久的這點,菡生的環境很不錯(有興趣的麻迷們可以自己上網google一下)

護士小姐的素質大致上來講也很OK,看到人多的時候,也會拿餅乾跟茶水給我們吃。

我很喜歡他們的衛教師,

衛教師會用PPT來跟說明目前週數寶寶的生長概述、這階段有甚麼自費、公費的檢驗可作..等等,

偶爾也會拿到一些廠商的小贈品,例如保溫杯啦、紗布巾。

 

邱醫師大概40出頭歲,其實不論是例行產檢,或是不舒服去找她,都會很詳細的照超音波,

當然也都會把照片給我們,每次照超音波,看到babe很可愛的翻身或是抓頭,

邱醫師都會很開心的說:你們看,他在翻身說哈囉喔,好可愛喔!

然後一直跟我們說,當媽媽真的很神奇,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常常無聊就想跑去照超音波看看牛屎有沒有健健康康的XD

 

邱醫師是個作事很仔細的醫生,也很替病人著想,

我前幾周還在安胎急性期的時候,她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想把我抓進去住院安胎,

但是因為一些因素,我還是先選擇在家服藥,

所以她每次看到我都會不斷的提醒我要注意不要再走動了等等...

 

上次去上菡生的媽媽教室,剛好有介紹到她們的病房,

病房全是單人病房,免收病房費(光這點我跟老公就開心的不得了),

房內有電視、冰箱、乾濕分離的浴室,也有家屬通鋪,棉被床墊可以跟護士們要,

另外有準備一套產褥墊等免費的產婦用品在浴室備用,還有生產當天會送一餐壓腹餐。

 

不過待產室就真的比較小,一張單人床+胎心音機器+家屬椅子,裡面就快滿了,

而且門口是用簾子拉起來而已,所以隔音嘛....就是隔壁光在講話都會相當清楚XD

如果公公婆婆會大陣仗陪產的,可能就不適合,因為擠不下那麼多人。

 

目前已經28w將近29w,如果有第二胎,還是會到菡生給邱醫生產檢:DD

月子中心也已經下訂榜生聯盟的扁鵲,就等待卸貨之後再來發心得文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菡生 板橋
    全站熱搜

    Ms.海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