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生完的2w,來PO個卸貨文face_smile3  

36w+4產檢的當天,早上就領到小小的落紅,

內診是小小的一公分,也還好嘛,吞了顆安胎藥,

就很堅持的衝去mega city看Avengers((果然是對的!!

這件事情讓我很甘願的直接去閉關待產了XD

 

隔天的凌晨,也就是36w+5,4/27,怎麼肚子不太對勁,

打開ibirth測宮縮頻率,不測還好,兩點開始,7min一次,一直到3-5min鐘一次,

而且強度越來越強,來的時候會喘不上氣,只能大口呼吸撐過去,而且胎動非常激烈,滾來滾去的,

老公打電話給醫院,護士說請我馬上過去測胎心音,因為週數大了怕影響小牛屎,

我們自己一直測到三點,好像有拉長一點,約莫8min一次,

這時候我還抱持著應該會被退貨的心態,想說可以不用去醫院惹吧,

結果老公再次打了電話問,當時的護士是小萍姐((生個小孩跟護理站的護士都混熟了XDD

仍然堅持請我們過去((這點果然也是對的!!

 

到了醫院,沒想到牛屎這小孩就是個怕醫生護士的傢伙啊XD

原本緩下來的宮縮,又開始很密集,

綁上胎心音後,護士大概半個小時來看我一次,

每次來看都說我的頻率好漂亮好規律XDD準備來生吧,

可惜的是我每次都無痛感,只有喘不上氣很昏的感覺,加上內診後竟然只勉勉強強算開一公分,

她打電話給好像7-11的邱醫師,這時候已經是將近五點惹,

邱醫師交代我說先吞顆安胎藥看緩不緩的下來,緩的下來就放我回家,

緩不下來就請我考慮要不要衝剖腹或是等等看自然產的產兆─陣痛或是破水,

這時候我跟老公因為一整晚都沒睡,腦袋超空白的((其實我從懷孕後就超空白的XDD

竟然就打算先睡一頓再說XDD順便等等看有沒有機會,結果安胎藥果真安不下來,

頻率依舊是破百的5min一次,不過這時開始會腰痠了,但也只是很輕微,

等到早上七點,邱醫生來了,原先跟他約好的5/6剖腹,他直接說我撐不到了 T__T

今天生一生吧,內診後還是可憐兮兮的一公昏,請我們再次考慮生產方式,

 

我掐指一算,五個小時才開一公昏,有購每盒,

這樣下去我不知道還要折磨多久,雖然小牛屎現在看起來都很正常,心跳也不會因為強力的宮縮下降,

但我們還是會擔心這樣的時間下去,會發生甚麼樣的風險,

於是八點多就跟來交班的護士淑貞姐((我就說我們跟護士混很熟吧XD))說我們決定剖腹,

不過那時她有說,妳確定不等自然產嗎?我看妳很快就會開始痛囉。

我心裡想說那有那麼準的,而且如果還不開指我不就白痛的,還是說我要剖腹((超有種!!

然後很幸運的,第一線的麻醉師剛好有空,時間也還不錯,所以就馬上安排剖腹事宜,

例行的剃毛、灌腸,抽血、打點滴,

我不得不說在一切的生產過程中,我唯一掉眼淚的只有兩件事─就是灌腸跟擠奶

灌腸真的很生不如死啊,有夠不舒服的,

結束這些事宜之後,就開始打電話給親朋好友告知我準備要生囉,

然後老公被叫去簽一大堆文件,

這時候時間還剩一個小時,我就想說來睡一下好惹,

結果這睡我一點也沒睡好,因為拎鄒罵  開  始  痛  了,就也不是很痛,但是就....痛XDD

痛的時候就會緊抓病床欄杆等陣痛過去,很難形容那感覺啦到是,你們自己生生看就知道惹,顆顆

 

後來淑貞姐來看我說,妳開始痛了吧((我發誓我有看到她嘴角"你~看~吧~"的笑容!!

就在我跟老公半睡半醒中,淑貞姐扶我起來準備進手術室上麻藥,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上麻藥=要開刀了!!

然後我還沒跟老公說上一句話我人就已經躺上手術檯了,

根據老公的說法,他當時跟在我後面,就莫名其妙被關在手術室外也不知道要發生甚麼事情XDD

 

手術室裡面超熱鬧的,聊天聊的超起勁XD

不過我當時已經有點昏沉,

只記得人員有:麻醉師*1(看起來是個和藹的大嬸、助理醫師*1(和藹的大叔、護士*1(淑貞姐

然後淑貞姐叫我側身彎成蝦子狀準備打麻藥,而且不可以動喔,可是好難維持姿勢,

我還問人家麻醉師說:妳技術好嗎XDD

麻醉師回答我:我技術很好啦妳不要擔心,而且你很瘦,脊椎很漂亮很好打喔((我該謝謝妳的稱讚嗎XD

然後我有躲了幾下,後來就感到一陣冰冰涼涼的,腳就開始麻上來了,

淑貞姐說:我要幫你上尿管囉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大聲的說:等一下!!!!!

淑貞姐說:怎麼了嗎!!???

我:...會痛嗎?我怕麻藥還沒生效插尿管會痛

淑貞姐動作非常快的說:不會痛啦妳看~

我只感覺到刺刺一下就潔速了XDD

這時麻醉師確認我有無辦法抬腳,真的完全沒辦法耶,但是這時候我卻開始全身抖到不行,

麻醉師除了把我綁住以外還拿了東西讓我抓,

而且開始跟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聊說妳好瘦喔、喔妳住蘆洲啊..之類的話題,

這時候我也看不到其他人在我肚子上幹嘛了,只記得很涼很涼開始消毒,然後邱醫師就進來了,

剖腹真的是個奇妙的感覺,因為麻醉後的確無痛感,但有感覺有人拿東西在肚子裡面挖來挖去的,

就對我來講有點不蘇胡。

我一直在想說時間過得好慢好慢,麻醉師坐在我頭後方觀察我的心跳血壓,

一度聽到心跳血壓的機器跑掉很擔心,

最後麻醉師還跟邱醫師說,你們家的機器第一次失靈耶,因為媽咪太瘦了 囧

後來她看我抖的太嚴重,

一直安慰我說:狀況一切都很好,妳不要擔心,還是妳想要睡著?不過睡著就看不到babe囉

我當然是不要啊,

手術台上真的度秒如年,久到我想說我的肚子哪有那麼厚要割拿~摸久啊!!!!

然後,我聽到邱醫師說:喔這個臍帶,很漂亮喔,羊水很多,不到預估的2700g喔,

然後就是一陣小牛屎響亮的哭聲,哭得全手術室都是回音,

我看到他一直晃動的小手小腳,跟小小的身體,覺得好奇妙好感動,

小牛屎就被抱去給他老爸斷臍了。

之後我就失去意識,片段記得我的床有被推過來推過去,

等我稍微清醒一點,人已經在病房裡了。

第一句話就是問老公:小牛屎還健康嗎?

老公拿著他的腳印卡說,很健康,好可愛。

我們的寶貝終於出生了:D

P.s當時隔壁還有另外一個來待產的產婦,他跟我體型差不多,可是他提早我一天來待產XD

也是宮縮很漂亮但是完全無痛感+無開指!!!XDD結果她聽到我進去剖腹竟然還計算時間,

剖完KO是18min,她們就立馬跟醫生說她也要破爸!!!!!XDDDD

後來她也是住我隔壁病房,她說換她進去開的時候,醫生還問她,我們兩個是不是同學orz

還跟她說我抖的敲厲害的XDD((怎麼會聊到這個太促咪使我好害羞

 

麻藥在退得當時並不會不舒服,只是一直覺得全身好癢好熱。

然後老公的姑姑奶奶們一早就從宜蘭趕過來看我,一群女人在病房裡哭的稀哩嘩啦的XD

等到麻藥整個退後人才比較有精神,已經是第二天快要第三天的事情了。

 

病房生活

我洗翻月子餐的點心跟月子茶,每次都敲期待的,

然後跟老公因為擠奶的原因,跟護士們混超熟XD

老公還跟那一層的爸爸也混很熟XDD

因為媽媽們都在恢復啊,爸爸們沒事情幹在茶水間遇到就會聊聊彼此老婆狀況云云,

因為下床上廁所滿順利的妹由昏倒,接下來就開始慢慢走路((其實是被護士念說不下床動就不給我看北鼻因為會影響排惡露

產後的第二天就開始漲奶擠奶,第一次護士幫我手擠出來有70ml,

之後就開始可怕的擠奶生活。

當時3hr會擠一次,一次約60-70,但是還是有塞住,所以當護理站有空閒時我就會下去給護士摧殘,

摧殘完大概會有100ml,之後因為漲的太誇張,手動Avent完全不敷我的使用,

馬上大叫不管價錢怎樣給我搬台電動雙邊擠奶器回來!!!

之後就會定時三個小時擠奶下去給小牛屎喝,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坐在待產室裡面給淑珍姐手擠,我整個叫的比隔壁來生的產婦還大聲,

叫到連嬰兒室都知道我在擠奶XDD((靠那時還是開窗時間所以超多爸爸媽媽的

擠完之後馬上送給小牛屎喝,要走回去的時候我還交代護士,

那是502的喔,不要弄錯給北鼻喝喔T__T那是我辛辛苦苦擠的

護士們整個大笑:說不會弄錯啦因為只有妳有奶

((之後送奶下去就不用特別交代了XD他們都知道我是502的全醫院產量第一名哈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買完雙邊擠乳器的當天我自己在病房擠奶,

來跟我妹交班準備來照顧我的娘家老媽跟老公,一開病房看到我在用美樂雙邊擠奶,

兩個就愣住之後大笑,我老公還說:妳這是...傳說中的雙槍俠嗎?

我:........-________________-

雙槍乳牛俠稱號,Get!((現在還多了噴射乳牛這稱號來著

 

有天我下去準備給小萍姐摧殘擠奶,其實我一直想試著親餵,

剛好這時嬰兒室的護士來說,小牛屎剛好餓咧,

所以就請小萍姐教我怎麼親餵,

小牛屎很給面子的第一次就含乳正確開始親餵,

他老爸在一旁看到還很感動的掉眼淚呢:D

附上一張出院一個禮拜的冰箱爆炸照,每天產量扣掉親餵牛屎&親餵時滴奶滴掉的,

竟然還有1200ml-1300ml((燈愣

這樣下去還得了!!

*有妹由看到每包滿滿滿..那可是160&250ml的袋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吶喊

其中還扣掉不少心情不好擠的奶>"<((就覺得有負面能量不想給牛屎喝

跟一些給老公還有給巴嘎喝的=_________=((然後巴嘎完全不領情這樣

現在看到滴奶滴掉的奶完全是淡然....((我沒有喝紅茶XD

a2c9500  

 

打到這邊真的很喜歡病房的生活,

覺得自己遇到很好的護士跟醫生:))

現在每次回診,或是帶小牛屎回去驗黃疸,真的會有像回娘家的感覺,

跟護士們聊聊帶小孩的狀況,原本覺得顧小孩真的很辛苦的沮喪心情,

會在一瞬間補足勇氣,因為知道很多媽咪都是這樣辛苦過來的,

要出院的當天我還很捨不得咧>"<

現在雖然每天照顧小孩還是很累,

可是看他一天比一天大,表情越來越多,

就覺得好值得喔:)

我跟老公每天都告訴小牛屎好多好多次:

拔鼻媽咪真的好愛好愛你喔❤❤❤❤

你要快快長大,拔鼻想跟你一起去河堤踢足球噢!!

((然後陪麻咪去吃下午茶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卸貨 剖腹
    全站熱搜

    Ms.海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