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幾日阿軒的重感冒真是折騰人

回娘家時,我媽看著我連續抱著哭鬧的阿軒長達3.4hr,

淡淡的對我說:

「當媽,很辛苦吧。」

『是啊..可是這種辛苦很甜蜜,妳真的好辛苦哦。』

母女倆像是有種了然於胸的默契,是過來人哪。

 

有個晚上,阿姨跟媽媽為了整夜哭鬧的阿軒搬出他們的育兒法寶,在床上用無數的棉被跟枕頭做了個"窩"

阿軒在窩裡面,竟然也安安穩穩的睡著了,

我用極度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角度躺在他身邊看顧,

幾乎手邊可及的禦寒衣物都包在阿軒身上。


媽悄悄的拿了件厚被進來,蓋在我身上:

「自己不要也感冒了。」

常常在這樣的小舉動之間,可以感受到父母親那個年代,說不出口、而又隱晦的愛,

我常常說,我是當了媽之後,才知道怎麼樣去愛我的家人,

這就是養兒方知父母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海王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